官网_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下载招生简章

发布者: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50

一、人才培养目标

以电机产业需求为导向,依托校政企多方资源,培养具有工程思维、科学思维、项目管理能力、创新能力、跨学科协作能力,同时兼具创业精神和创业潜质,能够成为推动区域电机产业创新发展的产业工程师、技术管理及经营人才、创业明星和行业精英。

二、人才培养模式

1.师资配置

学院给每位学生配备班级导师、学术导师和企业导师。班级导师在大学适应、生涯规划、班级活动等方面进行指导;学术导师在科研训练、实践创新、科技竞赛等方面进行指导;企业导师在项目管理、工程教学、就业形势等方面进行指导。

2.跨学科融合

学院将招收与电机产业密切相关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不同专业的学生仍按原班级进行课程学习,课余时间,在学术导师的安排下,不同专业的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训练、共同参赛、共同创业,实现不同专业学科的碰撞与交融。

3.能力培养

每学期,学生在学术导师的安排下,以独立或团队的方式进行电机应用场景的进阶式项目设计,通过项目体验“做中学、学中悟”,持续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寒暑假,择优选拔学生参加企业导师组织的科创训练营,进入企业进行实习实践,实现专业素养和专业岗位能力融合,全面提升学生的工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毕业设计期间,由学术导师与企业导师共同指导学生完成电机相关的毕业设计。

4.奖学金政策

学生除了可以申请学校的奖学金以外,还可以申请电机企业奖学金。电机企业奖学金分创新奖与就业奖两类。创新奖主要对在电机相关的科研训练、实践创新、科技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奖励;就业奖主要对留常相关电机企业工作、考取电机方向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进行奖励。

5.学位与荣誉

符合学校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原专业毕业证与学位证;每学期进阶式项目设计均合格的学生,由学院另外颁发“官网_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下载结业证书”。

三、选拔对象

常州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班学生,共100人。

四、选拔条件

1)认同电机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理念;

2)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良好的心理素养、团队意识和动手能力,身体健康,遵守法律法规,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有突出成就,综合素质较强,荣获过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类奖励者优先考虑。

五、选拔安排

1.自主报名

申请者按要求填写《官网_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下载入学申请表》,在202111517:00之前,将申请表和在校成绩单交至电机产业学院办公室,开阳楼C509

2.综合考查

选拔工作小组综合考查申请者的申请材料,依据学生在校成绩、社会实践、参加学科竞赛等,按招生计划1:1.2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

3.面试考评

选拔工作小组对入选面试的学生进行现场面试,根据学生的面试情况(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实践动手能力、举止仪表等)进行打分,由高到低排序。

4.录取名单公布

选拔工作小组根据面试成绩排名确定最终录取名单,在电机产业学院网站上公布,并及时通知相关学生。

六、附则

本实施办法由官网_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下载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官网_新葡萄8883官网最新版下载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五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