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智能微电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发布者: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351

  江苏省智能微电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2019年5月19日成立,是在江苏省科技厅的倡议和指导下,由江苏省微电机骨干单位发起,面向全省微电机企业、全国微电机科研单位,以微电机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创新联盟。

联盟由江苏雷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常州祥明智能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神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常州蓓斯特宝马电机有限公司、江苏慕林智能电器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常州工学院等30家单位发起成立,联盟瞄准微电机领域前沿技术,开展微电机高端技术研究、关键零部件开发、技术与产品标准制定等创新工作,智能微电机联盟秘书处设立在常州。

常州经开区是江苏省微电机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辖区内拥有雷利电机、神力电机、祥明电机、凯迪电器、洛凯股份等上市企业,形成了集研发、定型、配件生产、整套装配为一体的智能微电机产业体系,企业集群效应显著。智能微电机产业链相关企业已达350家,其中规上企业84家,高新技术企业55家,2021年常州经开区遥观镇智能微电机获批常州市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经开区已建成国家博士后工作站、省级微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智能微电机相关的服务平台29个,形成了专业化、社会化的智能微电机创新服务体系,联盟将通过联合高校院所,以创新联盟的方式,加强产学研合作,集成创新资源,进一步提升江苏省微电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