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祥明智能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上市

发布者: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332

  2022年3月25日上午9点30分,洪亮有力的钟声再次响起。常州祥明智能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明智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

这是常州经开区今年第2家上市公司,也是我区第13家上市公司。本次上市仪式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采取在线致辞、远程祝贺等方式进行。常州市市长盛蕾以视频形式表达祝贺。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参加活动。

市长盛蕾通过云视频方式对企业上市表示祝贺。盛蕾指出,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常州祥明智能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上市。这也是一周之内常州经开区第二家企业上市,彰显出城市慢下来、静下来后,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企业上市作为落实“532”发展战略、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摸底数、搭平台、优服务、创氛围等举措,积极推动资本市场“常州板块”扩容提质。截至目前,全市上市公司达8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95家,累计融资1339亿元,总市值6499亿元,有力支撑了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微特电机行业的骨干企业,祥明智能创立以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品质引领,生产规模和产品质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成为常州先进制造业企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优秀代表。在此,衷心希望祥明智能借助资本市场的“东风”,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竞争实力,把主业做强、产品做精、特色做优,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回报全社会,为常州重振产业雄风、冲刺万亿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市广大企业更加主动拥抱资本市场,加快股改上市步伐,争当科技、产业、资本深度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与此同时,也希望广大企业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围绕防疫和发展两场硬仗,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市委、市政府将及时动态调整防控策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利企援企稳企安企,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双胜利”赢回属于这座城市的春天。

祥明智能创立于1995年,是土生土长的经开区企业。经过近30年的稳健经营和研发投入,企业各项业务稳步发展、资本规模逐步扩大、人才储备日益充分、管理体制日趋完善,在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等方面形成鲜明特色。客户分布于国内17个省市,和中兴通讯、宇通客车、中国中车、比亚迪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祥明智能本次IPO拟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17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29.66元,发行市盈率35倍,募资5.04亿元。募集资金将围绕公司的核心技术和主营业务,用于风机、电机改扩建项目和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保持公司在微特电机及风机领域的技术和市场领先性。

祥明智能创业板上市,彰显的是经开区智造的“硬核”实力,也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信心和力量。截止目前,经开区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1家,上市后备企业43家,股改企业106家,利用资本市场累计募集资金143亿元,为早日创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勇当全市现代化建设先行军攒聚了强大动能。




Baidu
sogou